被路灯照亮的树枝

人间值得,我不值得

绝症【莱修 短fin】


#花吐梗真好玩
#看着像be的he
#可能ooc
#莱修大法好
#我爱他们
第一次写正经东西紧张极了,有问题请温柔的指出来

   “雷伊,我好像得了绝症。”布莱克坐在自家队长的办公桌前,轻描淡写地说。
  
   桌对面埋在一堆杂七杂八文件中的雷伊抬头看了一眼黑头发的男人。努力摆出一副平和的样子“布莱克,我已经默许你翘掉了上午的巡逻,就算你不这么诅咒自己我也不会介意你下午继续翘班的。”
  
   “谢谢队长。”黑衣男人一阵风似的离开了办公室——顺便将桌上本来码得整整齐齐的文件全数卷到了地上。
  
   雷伊并未过多地将注意力从文件上移开只是瞟了眼半开的门,半晌发出了一声无力的叹息。

  
   缪斯看了一眼正蹲在柜台前目不转睛盯着里面花里胡哨点心的男人,整理了一下语言和情绪。

  “嘿,布莱克。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 “嘿,缪斯。”男人脸上挂着一如往常的脸谱化的微笑,但是缪斯却感觉这个人今天的心情出乎意料的好。

  “今天不是你当班吗?”

  “我跟雷伊请了个假,我得了绝症。”

   “什么?”缪斯看着布莱克。语气不像开玩笑。但是布莱克在提到绝症时似乎心情大好。

   直到布莱克拎着一大盒点心走出店门,缪斯只是张了张嘴,什么也没能说出来。

  “黑衣怪!”
 
   盖亚气呼呼地迎面走来,“你知道今天上午是谁当班吗?”
  
   “如果按工作表上的安排,应该是我吧。”

   “就是你!但是由于你缺席你爷爷我就得连着28小时值班!!”

   “是的是的,缺乏睡眠会使人易怒,我知道。”

   “黑…”布莱克举起一只手示意盖亚闭嘴,然后换上一副一本正经的表情。

   “盖亚,我得了绝症。”

   盖亚一脸黑人问号。

   “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   在盖亚没反应过来之前,布莱克已经与他擦肩而过。盖亚刚想抱怨,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面色凝重起来。

 
   今天是个好天气,到处都是阳光明媚的。
  
   布莱克有些吃力地将买的点心一个个摆在草地上——在这个绝佳的野餐日里这样一片无人占领的草地是很难找到的。

   他靠着一块雕刻精美的石头坐下。这块石头来自大地之神的故乡怀特星,上面的每一处花纹和文字全出自夜魔之神之手。

   “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”

   “坏消息是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买甜食了”

   “因为我得了绝症”

   “我知道怎么治好它 ,但是我没有办法治”

   “但是还有好消息”

   “我学会了几百种甜食的做法”

    “很快我就可以亲手为你做了”

    “我……”

    漫天的红色花瓣打断了布莱克的自言自语,最终埋没了他的意识。

(鬼知道我在写什么)
*花吐症:
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,因郁结成疾,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,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,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,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,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。「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」,通称「花吐き病」,其症状是感染者将会感到痛苦,咳嗽,从口中呕吐出花来。
   (摘自百度百科

  


嗯…所以大致就是说卡修斯离世后,布莱克思念过度患上花吐症。但是因为卡修斯已经死了,所以布莱克的花吐症不可能治得好,最后追随卡修斯到另一个世界去了。
 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33)